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

閱讀 |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(原創小說、廣播劇、歌曲)

中國真的有很多深藏不漏的人才,不得不說,人口基數大一點還是有差。
近年來,我覺得中國的原創小說真的很好看!
這部小說是我最喜歡的一部,喜歡的原因當然是本身很好看,
最重要的是他很好笑,我不論何時何地,只要拿起它總來笑得很開心,
這也是我目前唯一一本買了實體書的中國原創小說,
因為他真的是我的開心果!



無意間發現他的廣播劇也很好聽,
陳小希的聲音很好聽!比我想像的陳小希還好聽,
江辰也不錯,只是江辰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。
目前我只聽了第一期,還沒聽完,
但他的ED很好聽,很想分享上來~



【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ED(第一期)】 5sing連結

透明的秘密

原曲:《我絕對不說我愛你》—許茹芸
填詞:淺淺、聽簷流
演唱:TC
後期:陸小詩-包子、忌廉


人事已非的 風景裡
有著熟悉的劇情
幾公分距離 如今 只剩空氣
你是我嵌在掌心的一顆圖釘
有些事終究要忘記有些人總被提起
呼吸間 滿滿的氣息 很疏離
卻是我 熟悉的 沉溺無法抗拒
我們的故事 像散場電影
一直在 放映卻無力改變結局
逃不開 放不下又忘不記
只能不停提醒自己 已沒關係

我 還學不會不在意
這是我最透明的秘密
也許就這樣保持和你僅有的距離
隻字不提 對不起的話語

我 也還沒學會放棄
每次心跳都默默抗議
還相信 會相遇 還是貪戀你的親密
那些交集 和曾有過的漣漪

荊棘它刺入 心裡的謎底
瘋狂地 丟不開卻糾纏在夢裡
抵不過的侵襲依舊執迷
所以放任自己也不曾喊過停

心 還沒學會不在意
猝然走進別人的風景
沉默只當是我們之間最好的默契
人潮擁擠 卻已不再想起

你 也沒學會去放棄
歲月網住我們的記憶
還以為 很輕易 能忘了你的表情
你的眼睛 曾透漏的期許

我們都是誰的風景
要路過誰的曾經
想念已滿溢,而勇氣卻遲疑
有沒有等你 我自己都看不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